close
說實在話...
我比較喜歡糖果子彈= =
唉唉~感覺還是OK~

先來吐槽一下封面
會讓人想到...挖鼻屎= =
好吧~奇怪的聯想
我對封底也蠻有意見的
現在沒有女學生會穿白襪了啦!
(雖然我個人就是個特例XDD)

說到劇情~
兩個小女孩的煎熬與痛苦
好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嘛~
直接打感覺啦~~~
我覺得推理性還好說
靜香前後的行動沒有說很協調
還有就是意外性也沒很強
當然對於人心的描寫是很細微
不過我欲求不滿ㄝXDDD
話說名子有個"颯"字的是不是都是小傻啊= =
如果颯太放聰明點別亂交(?)女朋友就好啦~
小葵真的很孤立無援說

對小葵說的一句話印象很深
"...父母也不懂小孩的心情啊。"
警察那時對他說的話嗤之以鼻
但事實上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世代的斷層讓我們的價值觀有所不同
但在我們之上的大人只會用他們自己的規範限制我們
以為一切都合乎常理
以為所有父母都把小孩照顧的好好的
是孩子自己學壞
卻忽略了社會所創造出的"怪物"
小葵所犯的錯-殺人
也不能說是滿懷惡意所作出的行為
之前看"徬惶之刃"所說過的
"殺人是人能行使的最大權力"
但對於意外殺害繼父的小葵來說
一切都太過沉重了
以某種角度想可以說是意外的那個件事
面對那事也太令他痛苦了
以至於她要開啟戰鬥模式來面對這個世界...
而最後的生存大戰更是不用說了
不動手就會死啊!
但想到以後社會對這兩個女孩所貼的標籤
想到世人要用什麼眼光來面對他們
想到她們對自己行為所有的恐懼
就不免沉重起來
有誰能了解孩子的心情?
又有誰能伸出援手?
真希望她們能獲得幸福...

孩子所要面對的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