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才說不要借超過400面的
但這本書有500=口=
禮拜2借的今天早上才看完
耗的時間真是久...

單純因為是島田莊司寫的才會借
之前我只看過兩本島田
看完這本第一個感覺是...
這是奇幻小說!!!
島田你也太會幻想了吧!
就不能走寫實路線嗎?
像"異邦騎士"那種也很好看啊XD

劇情大概是說...
好萊屋出現吸血鬼
首先是把知名作家頭顱砍下的仿"莎樂美"案件
再來是連續五名幼兒被綁架案
目擊者都說是被滿臉鮮血 頭顱光禿的怪物搶走
還有女星屍體在海上遭目擊
嫌疑犯 松崎玲王奈 在以色列拍外景
但這裡也出現了不可思議的殺人
已經被認定為兇手的玲王奈要如何脫困呢?
這本書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特別的寫作方式在於
開頭居然用一百多面來講吸血鬼的故事=口=
雖然說不是完全沒關係
但要看完還真累啊~~
還有書中也參雜著"劇本"
老實說都蠻好看的XDD

說到我對"莎樂美"的看法
其實跟玲王奈是一樣的
死心蹋地的愛著一個人
卻只能換來他的怒罵
(我真的覺得約翰犯了毀謗罪= =)
我不知道劇本跟聖經原文有多少出入
不過單看劇本的話
真的會覺得莎樂美很可憐說

我覺得裡面描述的警察很糟糕
隨隨便便就私闖民宅
沒有死就不錯了
在那邊自以為了不起個什麼啊
何況連警察都能像小偷一樣闖入了
別人要在她房子裡偷藏什麼又有何難?
只能說推理小說裡的警察都很...

其實賴瑞的死法一下就讓人想到那唯一的可能了
但還是沒辦法串聯起來
哀哀~只能說世界無奇不有
好像都沒說到重點...
啊啊~重點就是御手洗潔太慢出場了!!
我從第一面就開始期待
居然給我在四百多面時才豋場
這實在是太過分了!!
不過騎著馬的潔感覺真帥~

看完這本我真的覺的島田走的是幻想風
雖然沒有說到討厭
只是還是太厚了= =
其他三本我會好好考慮一下...

我雇人其實不喜歡兇手是瘋子
我門又不是瘋子(?)怎麼知道她們的心理狀態
我也非常討厭那種
要挑釁偵探
而很白痴的留下線索的兇手
線索就是要不小心留下來才好啊!!
要的話就要那種
深沉而冷靜
平實而謹慎
嗯~這種兇手感覺比較讚
啊阿~感覺又再亂說話了

而且我無法理解
那種女人愛美的心情
好八~或許是因為我還年輕
不過我還是覺得那太過誇大了

這是相當大膽新穎的案件
但我覺得細部沒有處理的很好
而且我覺得對讀著不是說很公平= =
(我們怎麼能跟御手洗潔比呢XDD)
順帶一提~
我很喜歡裡面對於宗教的看法
就再這裡結束八
我果然還是不適合太厚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