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還是看完了XDD
其實昨天就看完了說
只是想打的時候出了一點意外= =

這本是宮部美幸的
在我心中的排行是還好
個人比較喜歡之前那本"蒲生邸事件"
本作特別的地方在於
錢包為敘事者
每個關係者的錢包各自敘述主人的遭遇與故事
我是覺得這本的懸疑性與推理性也還好
(戰利品那個梗我不是很喜歡)
這本有給我一種"無名毒"的fu
偏離常理的動機
扭曲的靈魂

事實上這本所探討的是自我價值認同的問題
還有社會對於與其不互融的人所產生的衝突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框架中
但若社會無法認同個人時
那種 壓力 輿論 輕視 卻無法讓人忍受
而先入為主的觀念也讓我們無法看清一個人的本質
大概就是這樣吧~
還有對於塚田和彥這種操弄人心的人
更是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到魔王和盲從的人們
看小說才會讓人覺得日本的媒體跟台灣的媒體沒啥差別呢XD
故事中的 小咲 杏子 直美 三上 舞子 以及三木一也
都讓人覺得病態且瘋狂
或許在10個篇章中有些事是經常發生的也不一定
雖然讓人覺得不解
但實際上就是有這種事發生
而其中最聰明又最有能力的塚田和彥只是集大成而已吧!
我不能果斷的說什麼這個社會病了這種話
從古至今
這種是一定是不停不停的在發生著
畢竟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
當然我法容忍自己的世界崩解
那種抱持強烈優越感的人更是如此
但為此殺人的確也令人髮指
難道只能以這種方式產生自我認同嗎?
所幸宮部在收尾時有些小小的光芒
或許像刑警那樣把房子賣了
諒解妻子以及放下自己的執著
才能讓自我與世界和平共處吧!

私心認為早苗應該跟偵探在一起
他們的對話感覺很不錯說
只可惜....QQ
不過還是有人得到幸福啊!
我覺得在看清一個人時多少會得到傷害
不過我們應該也能從中得到"什麼"吧!

話說我工數都沒看= =
真希望錢包能幫我解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