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還沒要關於寫本書的事
先說些歡樂的事吧XD
啊啊~同學會啊~
好久沒這麼多人了說
只是我一直在聊電動的事
都沒什麼跟老師聊說= =
不過難得出來聚聚也不錯啦~
順便聽八卦XD
看來只有我是孤家寡人一個
因為漫畫才是我的愛阿(?)
反正大概就是那樣...
話說不少人都被我頭髮嚇到了XDD
還有不要直呼我本名好不...
感覺超怪的說= =
整個就沒什麼重點(笑)
很歡樂~

還有要謝謝你=ˇ=
哈哈~真的很會挑時間XDD

嗯嗯...
切入正題吧!
這本書...
很可怕!!!!
根本是到不寒而慄的程度了(汗)
故事大概是說
小學四年級的孩子道夫
他發現了同學S上吊的屍體
可是屍體卻莫名奇妙的消失了
於是道夫與妹妹美加還有轉世成蜘蛛的S
決定要一起抓到殺死S的真兇和尋找S的屍體

這東西一說就破梗了
只能說結局令人驚悚驚嚇到炸開
當然導讀是有提示一點點啦
所以也預料的到會有這種結局
不過揭開真相時
那種衝擊還是無法比擬啊啊啊啊啊!!
雖然感覺上面已經捏很多了
不過下面要捏更多
請迴避~

看完這種書
都會懷疑自己所存在的世界到底有幾分真實
像是"功夫"的那種如夢似幻
到底...
這個世界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以前看過的
"大腦會騙人"這種論調真的一點也不錯
人一直一直都在欺騙自己
以求慰藉與逃避
本書就是把這東西極端化
還有就是要滿足自己的單純思想
沒錯~是非常純正不帶邪念的想法
卻可以一一把他人抹煞
是的...本人完全沒有意識到任何不正當性
完完全全是在自己的世界中生活
為了滿足(欺騙)自己而行動
正因為不會認為自己有做錯什麼
也沒啥罪惡感可言
在自己構築的世界中安穩的活著
雖然我是持"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想法
但這種極端化的後果
真的是太可怕了
俺心裡受到很大的衝擊
在最後主角與老爺爺的談話中
可以感受到他自己也明瞭這種逃避的現實
但回答"這樣下去 真的好嗎?""不好"的主角
還是這麼下去了
應該說這都是他無法承受的
正因為知道自己其實犯錯了其實一點也不正常
才愈加逃避
人心真的是很脆弱
我們無法評斷主角的幸與不幸
但以讀者的觀點來說
這種事件實在是太過於詭譎
也實在太可怕悲哀了

我目前暫時不想看晦暗的小說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