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感覺很久沒打網誌了
所以就連一些瑣事一起打吧XD
不過重點還是要放在這本書上啦
其實我之前想打"魔術的耳語"
後來又想打關於那天三三兩兩帶狗去散步的事
還有像是阿珊的瘋狂舉動
(這是只有我親眼目睹的事!!)
不過那天灑完錢後回家
我第一件事是看漫畫XD
然後晚上就開始看這本書
俺還被它搞到睡不著
這下好不容易調回時間又沒啥意義了= =
看完後就很想打網誌
當然...
"魔術的耳語"跟當時買的另一本"空中飛馬"
也都不錯看
不過帶給我最大震撼的還是這一本
可是啊~
我哥都沒加班
所以只好在這種鬼時間打囉XD

接下來就說說這本書的事吧
雖然我之前打時
都是以很委婉的方式在洩露劇情
不過這次不太行呢XD
應該說我一說出我的震撼點
就完全破梗了
想看這本書的就別繼續看這篇了= =
(對!就是有雷~)
不過我保證
那個當是每個人都逃不掉的
真的如書封所說…
是"只有文字才能創造出來的至高娛樂傑作"
正常人是不可能在一開始就察覺到那個點的!!
不管怎樣都一定會被嚇到
我如此認為
先在此推薦
可以去被給它嚇嚇XD
接下來就切入正題吧!!

當時買的書
"空中飛馬"與這本"櫻樹抽芽時,想你"
我本身就是想買風格完全不同的推理小說
老實說...
這本書的封面給我一種一定會有很複雜計謀的感覺
說到本格推理不都會想到橫溝正史的華麗詭計嗎
我當時還認定看完一定也會有華麗的感覺咧
俺確實是被驚到沒錯啦
只是是以我所想像不到的方式
或許會覺得我說的有些誇張吧
我每次寫關於推理小說的文
一定都會說我被嚇到
感覺每次都這樣所以有些看膩了吧
但這次是完完全全不同層次的喔
我並不是驚於加害者的計謀
那是另一種層面的問題

主角叫成瀨將虎
他會去援交
會去健身中心
他身體也很好
還有六塊肌咧
他做過很多行業
像是偵探 黑道 警衛 電腦講師...
他有一個會去夏威夷度假
會去看傑尼斯表演的妹妹
他給人的感覺就是幽默風趣
每個人都會想像主角的長相吧
在我心中
他是個未滿30
身材高壯
蓄著長髮的紳士
他妹綾乃則是活潑任性的可愛小姑娘
不過事實上則是...
他已經70歲了啦!
綾乃都有一個可愛的孫女了ㄝ
這真的事個很令人驚訝的事實
主角是個超級酷的爺爺!!!!!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
我剛看到他說綾乃有孫子時
整個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還以為是他在開玩笑
那一段我看了很久才確定...
裡面的角色幾乎都年過半百了
俺真的被這個事實震撼到了
我從沒見過這種推理小說
利用讀者對老人的刻版印象
讓我在這種意想不到的地方被騙了
這感覺真的很棒
非常新鮮XD

關於其他劇情我也不想多說
主線就是主角受託去調查一個詐騙集團
裡面還有他的愛情故事咧
是本非常多元的小說
從剛剛說的主事件的調查
主角混黑道時的事件
他的純愛物語
(看他那強烈的執著與忌妒...真的沒辦法想像他的年紀= =)
最後在延伸到他對於生命的看法
所謂的"櫻樹抽芽時,想你"
其實就是他所要表達的
櫻花開花時很美
但櫻花凋零後其實也很棒
櫻花其實還未凋零
重點是我們怎麼看
對於老年人也是如此
其實他們的生命也才剛開始
他們會談戀愛 會想學習 也想嘗試新的事物
我們的見識實在太短淺了
其實那些老人家還是非常有生命力的
是本很勵志的書呢
非常另類的推理小說
其實事件本身並不是那麼複雜
可是讀者都誤會了主角的年紀
如果一開始就知道他70的話就不會是這樣了
如果拍成電影就無法如此了
真的是只能以文字創造出來的呢
非常好看
不過對於看到最後的人這句話應該沒啥意義吧XD
破梗了就享受不到驚喜感了~
基本上就是這樣吧

話說...
沒想到居然要用高鐵去
那買通行券就沒意義了= =
沒關係~我第一次做高鐵
期待我再買推理小說回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