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不會寫很多文啊~
其實是因為我向博客來訂了三本書
這已經是最後一本啦!
就快結束了XD
不過三本居然都會想讓我打網誌
也表示買到好貨了吧!
至少能在某種程度上讓我發表見解阿XD

這本書有拍過日劇喔
應該有人看過吧
我個人只跟著我哥瞥過幾眼而已
深田恭子演的
(話說主角是男的,竟然被換成女生= =)
深田恭子給我的感覺是不知人間疾苦的大小姐
不過看過書後...
我到覺得主角神戶大助只是單純的好人罷了XD
筒井康隆寫得啊
我以前說過我頗喜歡他的
不過他的書在台灣實在不多
真希望能多出個幾本= =
其實劇情只是一個大富豪刑警
用他爸大筆的錢財破案
感覺超好笑XDD
金錢萬能啊~
因為本書是以4個短篇組成的
所以我先寫一下大致內容吧

<富豪刑事的誘餌>
為了逮捕銀行搶匪
神戶大助主動(用自身的財力)貼近嫌犯
引誘嫌犯掏出所搶來的錢
我覺得這篇只是要讓大家了解基本人物而已
根本沒啥推理性
(雖然本書推理性本來就沒很重啦= =)
所以沒啥好說...

<富豪刑事的密室>
密室殺人啊!
這果然是本推理小說XD
說實在我到頭來還是沒推理出如何殺人
到最後時才恍然大悟
甚至覺得....
"原來殺人這麼簡單!!"
跟一般密室殺人差超多的
我這個理組出身的居然沒想過那種方法= =
丟人啊丟人~
這篇用錢的地方是...
他居然為了找出手法創了一間公司= =
(嫌犯是殺死同業的競爭對手
大助就變成新的競爭對手
引誘飯人以同樣的手法殺人...)

<富豪刑事的騙局>
綁架啊~
其實只是騙局啦
作者給的提示其實很多
不過我還是只能靠直覺= =
這篇的寫作手法很特別喔
我超喜歡的XD
這也是在一般的推理小說中看不到的啊~
這篇花錢的地方是他負責付贖金啦...
(不過後來居然演變成灑錢= =)

<富豪刑事的大飯店>
原本只是黑道聚會啦
居然有人疑似因黑道火拼而被殺
事實當然沒那麼簡單啊!
不過裡面居然給我參英文= =
不!這不是重點!
這篇花錢的地方是他包下市區全部的飯店
只留他們家經營的給黑道談判...
以方便警方管理
(扯爆了XD)
不知為何...
這篇好像"舞動的VMC"喔!
因為警員很虌角的扮服務生吧XD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可講的可多的咧
整本書都很好笑喔
寫得超誇張的
警方最好是會這樣讓他灑錢啦!
老爺爺最好是那麼容易噎到啦!
男主角最好是能那麼木頭啦!
還有人用"少主"這種稱呼
這是古裝劇啊!?
就是這麼誇張
而且還寫得理所當然
超正經的說XD
裡面的人都超有默契的
都覺得這種灑錢行為理所當然
會覺得很瘋狂沒錯
不過還會真的融入劇情中覺得理所當然咧
我推這本啦~
看完心情超好!
完全脫離常識
沒有超強的偵探
只有錢啊!
金錢萬能啦!!!!
這本書太特別了
其實作者真的是別有心機
我很喜歡=ˇ=
這樣說是不是太不清不楚了啊~
雖然我說把他說的很搞笑
可是也是有推理的啊
尤其我覺得第三篇可以好好看
推理的很另類
本書感覺很荒誕沒錯
角色還會自己說什麼作者很魯莽之類的話
根本就把世界全混在一起啦
作者也會說什麼...
某某角色其實也有他的故事啊
只是不得不割愛之類的
超平易近人的
老實說...
我就是喜歡這種風格=ˇ=
反正我推啦~
雖然我寫不出什麼深奧的心得
但是我很推薦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