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看小野不由美的作品
氣氛整個就很詭異
書中的背景會讓我想到"獄門島"
封閉的孤島.封閉的島民.超有勢力的船東
再加上令人不可置信的宗教信仰

神社中出現被虐殺的不明女屍
加上失去蹤影的繼承人...

雖這是推理小說
但兇手的手法卻出奇的單純
只是把人叫出來殺掉罷了
但是整個案子卻非常難破
就只是因為船東施壓
還有島民詭異的信仰

看了之後的第一個感覺
就是恐懼
只要權勢之人有意
就可以隱瞞真相
甚至連警察都不會來調查
人的存在就不知不覺的被抹滅了

再來就是陰森詭異
世界上居然還有那種地方
每個人都毫不遲疑的相信
有罪之人會被"鬼"虐殺致死
沒人相信有其他兇手
還謹慎小心的把牛推入海中
獻給鬼神
在家門前插上風車.掛上風鈴
祈求禍不殃及自己
信仰真的是種很可怕的東西...

反正,我看完之後整個很不舒服= =

兇手只是利用
第一個人死後若有人死了
就是"鬼"所為
就這樣而已...
他的不在場證明也只是碰巧的
根本沒有刻意製造
整個就很...

不過,最後我還是被嚇了一下
有人說結尾很扯
我到覺得不會
而且也完全吻合種種的疑點
只是,文字真的很攏長
廢話很多
居然還寫到四百多面
(鋪陳太久了啦!!)

書裡還牽涉到種種議題
像是"有罪之人必可殺嗎?"之類的

我個人覺得普普
(字在少一點我比較能看的下去= =)
而且整個就很"不祥"
(連封面都是黑的...)
我看的很煩= =
不算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