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
又是孤島
又是封閉的島民
又是可怕的宗教信仰
我看的推理小說頂多二十幾本
就有三本是這種內容= =
我只能說...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封閉的孤島

作者是西村京太郎
我對他也不熟
(因為書只是隨便從圖書館抽出來的= =)

整體的感覺其實跟之前差不多
迷信到讓人覺得詭異的村民
讓人感到可怕的堅定信仰
不過壓迫感倒是沒有那麼重
只是啊
警察.學校老師.醫生
那種知識份子
居然也會有那麼狂熱的信仰
什麼太老爺的亡魂
狗屁不通!

在破解之前會覺得很神奇沒錯
但說明完之後又覺得沒什麼
到頭來也缺乏證據
而且
我覺得中原判斷島外那兩起事件的兇手是誰
所依據的理由實在太牽強了

殺人的理由實在也很可怕
不是為了錢
也沒什麼仇恨
就只是為了島的秩序而已
感覺起來...
人命超不值錢的= =

不過啊
中原堅持留在島上調查
這件事也挺恐怖的= =
的確是受人之託沒錯
但那個人也只是恰巧遇到的人而已
不像金田一,還是受到戰友的請託
因為是律師嗎?
就算他是律師
我還是覺得他也太有正義感了

其實啊
如果中原不去島上的話
說不定還可以少幾個人死呢!
但,那種傳統與歧視也是一定要打破的
要完全開化還是要很久吧~
自以為是正義嗎?
說的也是呢
如果認為殺人是有正當性的
那種兇手的確是無法用道理說服
也很可怕

我覺得我看推理小說時
常常先入為主的覺的兇手只有一人
所以常常被騙到= =
不過這次不只因為這點被騙
有點不甘心...

個人對於這本的評價
只能說普普吧~
我覺得在日本內地的命案要更謹慎才好啊~

忽然想到
侑子說過
"殺人的代價是很重的"
就算無法用法律制裁
還是要背負很重的東西吧!

不過
我下次不想在借孤島上的殺人事件了~~
那三本確實有氣氛類似的感覺= =
我想看比較詼諧的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