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買回家後馬上看完
其實出很久了說
鬧錢荒啊~(驚爆危機還沒入手,又要開同學會ˊˋ)

這次是收錄四篇短篇的短篇集
大抵都是不會讓昌浩受傷的溫暖小品
(會這麼說實在是因為他在本篇中受傷的次數太頻繁了= =)

<吹散記憶迷霧>
小怪和昌浩初遇的故事
(他也是這個時候允許昌浩叫自己紅蓮的)
可以看出昌浩在這個階段還很嫩
不過卻有體貼他人的心
也不想讓父親因自己而丟臉
(不過昌浩真的除了降妖之外就什麼也不會嗎?)
昌浩+小怪這對搭擋也是在此時成型的
他們吵架時很好笑說...

<追逐妖車軌跡>
主要是降妖+增進跟車之輔的感情
車之輔在這回終於成為昌浩的式鬼了
故事情節有F1賽車的感覺
...妖車追逐戰
車之輔也真辛苦...一直要想辦法超車...
不過這回昌浩跟小怪都氣炸了
感覺挺可愛的
(昌浩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像個孩子說= =)

<夢的鎮魂歌>
昌浩跟彰子的愛情故事
(這麼說是有點誇張...)
彰子為了不讓安倍家親戚發覺自己的真實身分
在過年期間住進破小屋中
然後...
屋中的鬼魂要彰子彈琴
屋外的亡魂要昌浩吹笛子
這麼說很清楚了吧
兩"人"最後一起成仙
圓滿...
話說回來
城內的小妖都已經把彰子看成昌浩的老婆了
那兩個人還要很久吧...

<玉帚掃千愁>
晴明和高淤一起喝酒的故事
我覺得晴明跟昌浩其實很像
(昌浩以後該不會也以耍孫子為樂吧?)
就是愛操心
還有,高淤也還真"關心"昌浩
不過他實在是個很跩的神
(就不能再好心一點嗎?)

這本,還可以...

最近對少陰的熱情有些退了
主要還是因為我有愈來愈不喜歡單元劇的趨勢
就不能以一個主題貫穿全文嗎
也就是說
我覺得故事要有強烈的連接性比較好
"成為偉大的陰陽師"這實在太遠大,太抽象了
就近該怎麼做才能成為偉大的陰陽師呢?
不過,我當年看單元劇型的"驚爆危機"就看的很爽
而現在"驚爆危機"的劇情已經更一致了
(有非要達成的具體目標)
像少陰這樣
其實真的是作者想完結就完結
出個一百集也沒問題
我這樣就會不太想繼續花錢買...
而且台灣翻譯的也太慢了...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趕上日本進度啊= =?)
下一本是9月出
真的要好好考慮是否繼續收集了
(如果這樣一買下去,二.三十本跑不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