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會這麼早讀完
推理小說就是會一直看一直看啊(笑)

這本同樣也很有橫溝正史的風格
山中小村
像是諸侯一般受人僅仰懼怕的豪族
複雜的血緣關係
詭異放置的屍體

不太想講劇情
反正就那樣嘛~"~
爭奪財產啊~~~
這種理由真的超無機的
可是如果細讀還是會覺得很悲哀很可憐

最近讀了3本橫溝正史
其實都帶有相同的味道
看似非常複雜的詭計
在耕助的解說下卻簡單單純
金田一耕助系列給我的感覺就是"樸實"
畢竟屬本格派
對兇手獲被害人的描寫相對較少
所以就我個人而言是很少會也共鳴感
但稍微自我延伸一下
就覺得這個系列的兇手都好可憐...
最後兇手悠閒抽煙管的樣子
讓人覺得那是在壓抑自己啊
就唯捏一下好了(下面反白)

松子之所以會做出那些事
不外乎是為了奪得遺產
畢竟犬神老爺的遺言非常之詭異
無法公平分予三個孫子
但松子除了對兒子的愛與對遺產的執著外
讓她重下殺手的最根本原因還是犬神老爺
她怨恨這個父親啊
不能說她醜陋或見錢眼開
對松竹梅都是一樣的
被父親冷淡對待又視而不見
我想不能怪三姐妹對犬神老爺的死所顯露的不孝面孔
畢竟老爺也沒做出關懷女兒的樣子
我想這點讓她們爭奪遺產之心有增無減啊
當然為這點殺人實在可怖
但也不能忽視她之前認為"絕對"能獲得遺產的把握感
在聽到遺囑後所造成的失落感啊
而犬神老爺也有自己的苦衷
他所做的一切都表達了他對晴世的愛啊
這種因果更讓人覺得無奈...
幸好最後結局讓人覺得很溫暖
珠世也有好的歸屬
犬神家經歷這次事件應該可以更團結吧

另外~
關於詭計的地方我覺得設計的不錯
只是我總覺得氣氛可以再濃烈一點XD
話說讀橫溝正史
總是能看到"如果這時..."之類的事後諸葛
每次讀都覺得蠻沒意義的(攤)
只覺得筆者廢話太多XDD
而且橫溝的書都蠻有時代感的
都聞得到保守的民風吧~

說來我還蠻喜歡這本的
他們倆的感情讓我覺得很溫馨啊
還有凶手最後的交代也讓人感到有血有肉
最後又想到百年孤寂的那段
對對方真正懷有愛情的他們所生的孩子
一定可以重振家族
擺脫孤寂的惡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