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借到這本書時真的非常興奮
因為書看起來實在太新了!!
真的很難得能借到新書說~~~
其實宮部美幸的書在學校頗難借的
每次都一大堆人預約
我個人又不喜歡預約=3=
啊啊~就像是學校雖然有伊坂幸太郎的書
我在書架上居然完全沒看過= =
實在是...

「與其凡事看得一清二楚,
 稍微眼花一些還比較好走
 -所謂得世道便是這麼一條路。」

這是書封上寫的
主角就是這種人啊~
這本算是日本的時代小說
描寫定町迴同心(相當於現今的警官)井筒平四郎調查案件的經過
由殺人案件開場
鐵瓶雜院的人紛紛因故離開
眼看雜院就要被迫關閉
想不到一切竟然是地主的陰謀!?
為什麼要趕走房客?
又為什麼要這樣掩人耳目呢?
感覺我好想是在打廣告XDD
不過大意就是這樣~
雖然說有這麼一些些推理性
不過我還是喜歡裡面人物的互動
賣滷菜的阿德、認真的年輕管理人佐吉
還有口無遮攔的風塵女子久米
個個充滿特色
在大雜屋中有朝氣的生活著
我個人也很喜歡弓之助這個角色
他像柯南一樣是個聰明的小孩(他絕對沒吃什麼會變小的藥XD)
不過卻會尿床~真可愛XD

看著看著
又不知不覺想到善意的謊言這種問題了
應該調查出真相嗎?
即使真相是會讓人煩惱悲傷的...也應該公諸於世嗎?
在我看來
奏屋想要讓房客走人這點沒問題
但他卻是使用陰謀在暗地裡執行計畫
這實在是種玩弄人心的行為
也因此
平四郎並不想讓大家知道真相
萬一大家知道自己只是棋盤上的棋子
甚至被平常熟悉的人所欺騙
會如何試想呢?
禍根在總麼說都是自己種的
卻是讓全雜院的人承擔後果
再他心裡的確有著保護妻子與情婦的念頭
卻也因此傷害了其他人
以最終結局而言
阿德、佐吉這些留到最後的人還是什麼也不知道
對於自己知道自己騙人的阿露心中有無法抹滅的陰影
但若知道真相佐吉又會怎麼想?
雖然有些過去的誤解會解開
但往往會落入另一種哀愁之中
唉唉~還是當個睜隻眼閉隻眼的糊塗蟲吧!
這事是很難定論的
但平四郎如此選擇
事件也就此完了
有股淡淡的哀愁感
不過看到尾聲阿德潑甜湯那段時
覺得真是大快人心
這樣藏鏡人也弄得一身髒了吧!
真是感謝阿德姐一掃鬱悶啊XDD

我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看這本
還真是累人啊~
也不是說多厚啦!
只是最近比較沒耐心說
可能是上次看了那本雖然有500面 但驚訝度還好的小說
有些力不從心吧XDD
看這本的感覺也是平平順順
感覺也還OK~
不過真要說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扮鬼臉"
另外我覺得只看短篇的話也不錯
可能是短短的故事我比較不會嫌煩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