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栖川有栖的處女作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書
之前是借過幻想運河
不過翻了幾頁就還回去了= =
我覺得我不適合背景在歐美的殺人事件~
這就叫徹底排斥嗎XD

扯遠了
我會提到這個是因為有栖川有外國國名系列啦!
不過這本的背景是在日本喔
這本書大概是說...
在山上露營場混熟的年輕學生
一起愉快的度過第一晚的營火晚會
第二天更大玩謀殺遊戲
緊接著第三天卻有人失蹤!?
更嚇人的是火山居然爆發了=口=
人一個一個掛掉(或失蹤)
他們還要在火山爆發下求生
啊啊~真辛苦~
因為大家都喜歡到樹林裡亂晃
SO~根本沒有什麼不在場証明
更別說是科學儀器了
感覺就像墜入五里霧中
不過最後推理出來時卻出乎意料的簡單
而且也沒啥證據可言
只是話說出口兇手承認這樣= =

雖說該有的緊張刺激
還有劇情張力
以及若有似無的戀愛情結全都有了
不過我覺得少了些東西
首先是動機太過牽強
不果是"做那個"跟因為"那個"而殺人
其中都有些不合理
當然動機可能是兇手亂掰的啦!
不過這無從考證
還有處理屍體的問題
如果是我
我會把屍體全丟下山崖= =
毀屍滅跡...調查起來也不容易...
不過某些橋段不錯是真的
但個人認為這比較適合寫成短篇
順帶一提書名是"月光遊戲"
主要是因為裡面有人說月亮會讓人發狂
雖然兇手說自己的行為跟此毫無關係
不過我覺得他的確給人發狂的感覺~~
恩啊...我覺得這本普普...

感覺隔好久才打喔~
話說拜日(7/19)圖書館有換書活動
我還頗期待的
還有現在兄弟是第ㄧ喔!!
整個超爽
昨天超刺激的~我就知道會贏!!
只是恰恰沒上場ˊˋ
希望他傷趕快好
很奇妙的以棒球的做結
(青山剛昌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一球入魂 好球必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