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五本土屋隆夫= =
明明沒特別喜歡...
可能是因為圖書館出現率頗高XDD

看完這本
我馬上聯想到"紅的組曲"
生孩子雖是兩個人的是
但決定孩子父親的終究是母親...
這樣想不是很可怕嗎?
睡在旁邊的老婆...懷著的真的是自己的孩子嗎?
又不會沒事跑去做DNA比對
感覺上本書就是把"人工授精"跟血緣問題扯在一起

故事主要是說...
一個社會地位很高的大學教授
突然犯了強姦殺人
但是現場疑點重重
犯人堅稱自己犯下此罪行
但對於沒有發生的"強姦"也承認了
這本可說是他吐露真正動機的故事吧!

我還是不喜歡看倒敘推理
感覺沒有自己想要的驚喜感
當然也是有一些逆轉啦~
但感覺是"喔...原來是這樣啊..."
而不是"啊啊啊~我被騙的好慘啊!"
嗯...就是這種程度的差別吧!
總之...看這本就是平平順順平平順順

人常常會覺得幾億分之一的不幸不會降生在自己身上
平常覺得車子很方便
但發生車禍時便開始怨恨這種工具的產生
當然舉這個例子不是很好= =
但悲劇降下時
在回想以前那種"我不會這麼衰"的心態
不是相當諷刺嗎?

人把某些行為視為禁忌
本能上的厭惡
但悲劇常常從其中產生
對於書中的機緣巧合
也只能感的悲哀與無奈
同情被害人的同時也同情兇手
這兩個原本毫無瓜葛的人居然用這種形式產生關聯...

突然覺得人工授精很可怕
只要醫生或母親有一些些的企圖與惡意
就會產生如此的悲劇
技術的是與非還是要曲決於使用者的心
想到這還真有點煩雜
畢竟行惡者也有行惡的理由
唉唉~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