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有趣的一本書(笑)
題命為"圖書館戰爭"
"圖書館到底是要打什麼仗呢?"
同寢室的學姊如是問
簡單來講
比較像是捍衛出版物自由
請容在下引出本書一開始即對讀者所說的法規吧~

關於圖書館自由宣言

一、圖書館有收集資料的自由。
二、圖書館有提供資料的自由。
三、圖書館必須保守使用者的秘密。
四、圖書館得以拒絕所有不當的檢閱。

圖書館的自由被侵犯之時,吾輩必團結力守自由。


啊啊~這段話實在太酷了!
日本好像真的有這種宣言
酷斃了不是我在說~
本書就是假設在平行世界的日本
冒出一種叫"媒體優質化法"的東東
感覺就很像之前教育部提出的漫畫分級制度
誇張的是~他們的程度根本就像是戒嚴時代了吧!
什麼~小說人物不准拿槍~會對青少年有不好的影響
(這樣就不能看FMP了啊QQ)
為了守護大家閱讀書本的自由
所以圖書館就根據"圖書館自由宣言"
得以抵抗政府誇張的查封行為
而且真的是用軍武喔~他們甚至比正規軍還強呢~
哎呀唉~圖書館防衛員真是帥呆了>///<

看上面可能會絕得這是軍事小說啥的
不過更正確來說比較像是防衛員日常生活
重點比較偏向人際互動的描寫吧!
當然作者寫了很多比較嚴肅的議題啦
但是主角是個天真爛漫的傢伙嘛
所以這種東西往往就被本人忽視了= =

主角郁是個充滿熱情又有些天然呆體力像山猴子的青春少女
雖說我之前發表過"看不順眼主角過白癡"的言論
不過郁呆的很可愛呢XD
應該說是喜歡那種直腸子渾身充滿正義感的性格吧!
種覺得看著看著自己也年輕起來了(茶)
(而且郁在說"王子"時也不會有花痴樣XD)

不過個人覺得本書對於相關背景的介紹解說
實在讓人提不請勁去閱讀啊
有種想跳過的感覺
然後有些地方讀得不太通順
大概就是這樣吧
感覺起來好像又只是說了一堆廢話
我個人挺喜歡這本的
比較中意的地方就在於郁直率的個性
矮子教官的傲嬌舉止
還有其中角色鮮活的互動
再說脫去外皮後這根本是本戀愛小說啊
看的我都羞了(誤)
(簡單來講我就是迷上主角群了XD)
有很想繼續翻的感覺
不過要更往下說的話俺目前是沒啥靈感
等我把"內亂"看完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