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不曾打網誌了
也很久很久很久沒打讀後感了

近來諸事煩心

老話一句......也就是多想無益
我一直以來就是走一步算一步的人
打些無關的話......是因為昨天做了一個可以影響一生的抉擇
其實每個選擇都會改變未來吧(茶

看來看去,還是這種推理小說我可以用最快速度看完
既刺激又有樂趣
我很喜歡"匠與高千"系列
雖然我一本也沒買XDD
西澤保彥的書我都不討厭
雖然一開始會有看不下去的情形
隨著耐性的增長也逐漸克服這種情況了
他書最的的優點就是-輕薄短小!
說實在這比那些動輒四五百面又沒啥內容的小說好多了
雖然薄,故事推理邏輯人物卻也刻劃得完整

這是套有趣的系列作
雖然我才看3本而已XD
古典推理的偵探常常會沒性格
因為推理小說的重點在"解謎"
所以偵探缺乏魅力也無關緊要
近幾年偵探主角越來越有魅力
可是有時會變得是在賣角色而非推理詭計
系列作賣角色根本是天經地義的是唉
不過初看匠千曉
他實在不是什麼引人注目的人
會對小說出人意表的情結吸引
可是看久了之後
反而會很喜歡匠仔XDDDD
我覺得這是"解謎"和"人物魅力"平衡點最棒的作品
所以說~雖然現在一本也沒買
以後說不定會吧~高千又這麼可愛(炸

回到這本書上吧
嗯......我一開始想說看到匠仔出現就

結果他快解謎才出現啊QAQ
這樣一個晚上看完一本小說也不錯啦(茶
老實說......我光是看倒酒之謎的答案就已經很滿足了
沒想到場景一換就豁然開朗啊!
全部連在一起的感覺真棒(泣

我知道我根本沒說重點
不過我讀到那邊就已經為這本小說蓋上好寶寶獎(?)了
還有在劇情舖成時
我還覺得作者好怪
心想「奇怪~他不是會鬼扯這些東西的人啊~」
結果他媽的真的跟謎底有關!
所以說看到不自然的地方絕對不是作者反常~是布局啦!

可能太久沒看本格
好容易被計謀感動喔
期待在圖書館看到下一本這系列的
(還是一點劇情都沒講(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