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談談看這本書前的背景資料吧!
首先...
我可以說是蠻喜歡櫻庭一樹的
雖然說喜歡的程度沒有到要拼死收集全集
不過我看過"GOSICK"系列也看過"糖果子彈"
感覺也都蠻不錯的
況且維多利加又是傲嬌娘XDDD
總之~她算是我很喜歡的作家

再來就要說到關於"百年孤寂"的事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專挑日系的書來看
不過!!
就在今年年初
俺非常難得的看了這一本小說
這本書好像國中課本有提到過(?)
反正就是一直留在我幼小的心靈中
而且人家又很有名嘛
所以就在博客來打66折的情況下買回家看了
不過看完實在是不合胃口阿
首先是太長了(其實也才將近400= =)
但裡面人物關係很複雜
看到後面會有種糊在一起的感覺
再來就是我依點也不了解拉丁美洲的文化
如果了解他們的國家應該更能產生共鳴巴
雖然不是討厭
不過要再看一次是要股起很大的勇氣的!
反正這本書是被我列為10年後再看一次會更好的類型啦XDD
(同類型的還有湖濱散記= =)

所以當我看到櫻庭一樹跟"百年孤寂"實在無法想像
主要是因為"GOSICK"系列給我的感覺相當舒服輕鬆
不過看完之後...
真的跟"百年孤寂"有像到(笑)
推理的地方不多讓我有點不滿XDD
不過生活型態跟日本比較貼近(或許也因為時間接近!?)
比較能有所共鳴呢~
我覺得我對這本書有些期望太高
主要還是我希望有多一點的推理啊(敲碗)
說這本是櫻庭的代表作喔~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可愛的灰狼XDDDD

實讀這種魔幻寫實都會有些小哀愁
在"百年孤寂"中整個城鎮的消失殆盡
也讓我想到了那種 寂寞 空虛 感傷
"赤朽葉家的傳說"也是
一代又一代
每一代都也每一代的煩惱
祖孫三人也各有各的 質疑 煩腦
從他們三人中也可以看到時代的變遷
價值觀與生活習慣的改變
個各時代的悲鳴聲
有種滄海桑田哀愁感呢
我覺得要說起來很龐大呢= =
應該說三篇都能寫出一偏小心得吧XDD
我嫌麻煩就不寫了=3=

比起"百年孤寂"那種消滅殆盡的寂寞
櫻庭倒是給人很多希望呢
在我看到瞳子說他與豐如果結婚的話
就是家族中"唯一"戀愛結婚的
這真的讓人聯想很大
以下摘自"百年孤寂"最終章~

亞馬倫塔含著淚發現他確實是邦家的人,與叫亞克迪奧的人同樣強壯而有韌性,眼睛則與叫倭良諾的一樣睜的大大的,是特殊的千里眼。他是百年來邦家真正的愛情結晶,他可能會重建這個家族,而祛除傳統的惡習與孤寂的天性。

以上~
如果瞳子與豐順利結婚生子的話
希望他們的孩子別被螞蟻吃了啊(笑)
不過櫻庭本來就讓整個結局有所希望
要適應或是改變世界很困難
但瞳子還是想努力的活下去
就是這種感覺吧!

順帶一提
在解說看到"混沌碎片"時我真的笑了出來
他也有再看輕小說啊!
感覺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