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不小心轉到的
也是從中間插進去看= =
雖然記憶中某武姓老師好像播過
不過我當時只有看到最後壯麗的煙火而已
等於是沒看過...

很久沒看到如此壯闊的電影了
感覺就是 悲壯 悲壯 悲壯
又充滿著浪漫的情懷
又有些許的華麗
那感覺很棒
不過,中間那段把女主角關在監獄中的劇情
實在很沒人性= =
V真的是個古怪 神秘 又充滿力量的人
他是個革命家
有時又覺得他那帶有些許狂暴的手段
其實也和那些政客沒什麼不同
只是他不稀罕權位
崇尚自由
他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行動
其實我覺得他也有贖罪的意味
要不是有他這樣的"特例"存在
那些研究也無法有所成果
與其說他是復仇的使者
倒不如說他是一個火種
是一個理念
是一個象徵
說實在
我很喜歡V這個角色
就是有"狂"的特質
既殘酷又柔情
總之,我很喜歡

我常常在想
"我們可以為大義犧牲人命嗎?"
V再做那些事時
有想過有無辜的人會因此而死嗎?
還是他覺得不自由等於沒活者嗎?
這又讓我想到"春風化雨"
基丁老師要學生向學校妥協
以免遭退學的命運
其實沒什麼關係
只是我聯想的很自然而已
V的確讓城市混亂
可是有些生命會就此消失
換個說法
難到自由比命重要嗎?
當然
以V的個性而言
這應該是必要的犧牲吧!
他到底是是為了那些冤死的人復仇
還是想為活著的人謀得自由呢?
我覺得是後者
以暴制暴
也與這種犧牲有所共鳴
力量就是一切
V在這點真的跟法西斯很像
也許只能以那種方法打破僵局吧!

還有就是"洗腦"的問題
人民有可能被政府"洗腦"
我甚至覺得
小時候父母要我有禮貌 守規矩
也是一種洗腦
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
而單就政策而言
V和總理哪一個人是對的呢?
自由固然好
但我們能否定那種極端保守壓抑的政策嗎?
也許有人會在長期"洗腦"下
異常支持總理也說不定
只能說對與錯是人決定的
不過人心理一定有自由的火種
其實是對權力的渴望吧!
因為選舉制看起來最公平
才造就今天的局面
其實我到現在還常覺得自己是被"洗腦"的
不知道腦子裡哪些是別人灌輸的
而哪些是自己本來就那麼想的
不過正因為如此
世界才會這麼穩定吧!

有點廢話太多了= =
就先這樣吧!
(其實都只是我的胡思亂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