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這篇的文章只是因為,我在離島看完書很閒(被巴)

清算(?)現在在追還很期待的作品有:

掟上今日子、古籍研究社、掐脖play......就這樣 沒了 囧

PS  還很期待"德莫尼克"再版

 

喜歡的程度大概是買回家馬上翻吧XD,明明以前是個不太會屯書的孩子,怎麼現在會變這樣呢?  (單純只是大學沒錢買書而已...)

這3個系列的作者分別為西尾維新、米澤穗信、時雨澤惠一,就隨興聊聊吧 哈

 

我的第一本西尾維新應該是戲言系列,看完第一集時我覺得這個故事太扯了,也沒很喜歡這種電波,就是圖書館有時順手借回去看的程度罷了。真正開始看是因為接觸"化物語"跟"刀語"的動畫逆流回去的。剛看到"化物語"時真是驚為天人啊~雖然整本書都是廢話卻有一股魔力驅使我看下去,應該說廢話很有趣、角色也很有趣、故事鋪成也不錯,所以喜歡。對於"刀語"雖然沒那麼強烈的感情倒也覺得不錯。不過之後物語系列實在太拖了=_=,拖到我的愛快消磨光了......角色太多了我愛一個就夠了無法擺下全部的愛啦~~~

不過西尾的單本"少女不十分"我也覺得好看,結尾救了整本書!掟上今日子也是最近覺得不錯的系列,我想原因還是在物語我不喜歡阿良良木,但是我至少蠻喜歡今日子的!雖然今日子系列裡比較喜歡的反而是男角XD(物語我是比較喜歡女角)。

西尾出道作戲言系列以推理來說是有些極端、誇張的,我反而比較喜歡物語跟今日子那種小詭計(?),不過要提到會期待物語出新的一集嘛......其實還好,因為又不一定是我喜歡女角的主場(攤手),所以有時角色太搶眼反而不是好事。

 

米澤穗信嘛......我就真的是喜歡古籍研究社系列而已XD,之前看過她的"追想五斷章",已經忘記在幹嘛了 囧,反而是"再見,妖精"還比較有印象,本人也很喜歡米澤筆下的人物,不管是奉太郎、愛瑠、里志、摩耶花都很可愛啊~雖然在看這種青春推理時難免會覺得中二(欸)就是了。

 

至於惡一,"奇諾之旅"是斷斷續續有在看啦~艾利森系列也斷斷續續有在看啦~不過都沒到很入迷的地步,看完掐脖play後居然那麼喜歡,連我自己也很驚訝,而且掐脖play第一集其實有點煩悶,講太多輕小的事啦誰想看你寫解說文啦!......這樣的感覺,不過第二集環環相扣的感覺真的很棒,第三集揭露作家的秘密也很棒,雖然第四集遙遙無期,還是很想看"老師"跟似鳥的進展啊~順帶一提惡一寫的刀劍神域外傳也很好看。

 

另外現在還一直喜歡的作家就屬西澤保彥了,西澤的推理輕快,書不會太厚推理又很扎實,人物塑造也很有魅力,個人是喜歡匠千曉系列啦~其他科幻推理如"死了七次的男人"也很有趣,"神的邏輯,人的魔法"因為跟某名作撞梗了感覺就還好......雖然很喜歡這個作家,但他好像被尖端放生啦QAQ。

 

以前入迷過一陣子的作家像恩田陸、櫻庭一樹,最近台灣都沒出甚麼新書,看來還是宮部美幸、東野圭吾跟伊坂幸太郎比較受歡迎啊......不過現在對這些日推作家也沒以前那麼有興趣了(嘆)

 

輕小說最喜歡的絕對是"驚爆危機",不過看過賀東接著寫的甘城......對不起我實在沒感覺。提到輕小還有"9S"啊!也不知道作者會不會寫完,當初一口氣看9本超爽der。

 

還有個挺喜歡的作家是有川浩,缺乏糖分時可以看 哈哈哈,不過不會很期待她出新書,都是不開心時看她的書求治癒XDD。

 

隨便講自己喜歡的書也講了一大串,有些高中喜歡看的,大學就不喜歡了,有些大學著迷的,畢業就不想接觸了,可以在心理佔一塊位置的書是很珍貴的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