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
好久沒這樣了
以下是剛才在床上想的一些東西
捏到一點驚爆危機...請迴避~

先來談談輕小說吧
以我個人觀點來說
非常非常討厭那些對輕小說懷有偏見的人的
就我而言
能觸動人心的作品就是好作品
看FMP和伊里野時
那種悲傷與感嘆都是深深打進心坎裡而不能忘懷的
比起那種看了沒fu的純文學
我倒覺得這樣還比較適合我
像是一些書籍排行榜啊
某某某推薦書單啦
對我來說都是狗屁
老實說我一開始買書來看時也會參考那些
過了不久後便發現並不如想像中一般
我想適合自己的書還是要自己尋找
如果說否定了某本書的價值
不就等同於看輕喜愛那本書的讀者
而世上也無所謂對錯與高低
只有想法上的不同而已

關於宗介與小要
真可說在我目前追的作品之中最讓人牽腸掛肚的戀人
最近每次回家複習的都是他們的經典場景
雖說在中那不顧一切的告白確實有讓人豁然開朗的感覺
但以現實面來想想
正如宗介在所說
絕對不可能獲得幸福的
其實在之後
不管是宗介或小要都已經得了心病了
以宗介來說
他的世界是跟和平根本扯不上邊的
不管再怎麼學習在和平中的生活方式
都抹滅不了他的過去
也無法遮蓋他是殺人者的事實
這種身分在日本實在是突兀
就算有人肯接受他
那人心裡的疙瘩是永遠無法去除的
宗介自己也知道這一點
而小要就活在這種世界中
宗介在裡作的那個夢更是讓人心疼
對宗介來說小要是處於與自己對立的"生"的一方
這要他如何是好?
對於小要來說
首先是自己背叛了宗介這件事吧
其實也不能說是背叛
這是希望宗介能活下去所採取的手段
可是之後對於拼死前來見她的宗介
小要在雷納德前退縮了
想必這讓她自己陷於某種程度的無力感之中吧
她無法在傷害他人的情況下前進
她的特性如此
因為這樣她才有辦法跟宗介與克魯茲從順安事件中生存下來
因為她不想犧牲他人
也是此特性讓她無法像以前一樣經歷充沛的把敵人一腳踢開
她心裡覺得對不起宗介也是理所當然
因為她無法回應宗介的努力
啊啊...
這兩個人見到面會如何呢?
現在支持他們行動的是那種強烈想見到對方的心情
但是見到之後又該如何是好
就算平安的救回小要
而她也不再是傾聽者
宗介也得以拋棄武器當個普通的男人
他們能毫無芥蒂的過生活嗎?
他們能回到陣高繼續從前嗎?

希望賀東想個好結局......

我覺得我被這部作品影響很大
關於雷納德的計畫也是完全不贊同
(雖然說我也沒看很細拉= =)
暫且用"重置世界"這個詞吧
我覺得當他想這麼做時
就等於是在否定自己
宗介並不贊同他
我想宗介應該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吧
就算讓他可以在選擇一次
我想他還是會當個滿手鮮血的傭兵
還是會想要接下那任務和小要相遇
我不認為為了全人類放棄對她的感情是種偉大
就像她不認為他想犧牲自己救她一命是種偉大一樣
或許有人會說這兩者是無法一概而論的
但就如同鋼鍊中提到的...
生命無法以數量衡量其價值
這不是可以以理性判斷的
再怎麼樣也不能背叛自己的感情

打出來好像舒服多了
話說下個月要出新的一集了
希望能早點入手
我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