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原本是想充滿拼勁的讀書
不過最大的心力還是用在讀雜書上啊(嘆)
在如此不能用電腦看動畫
也不能用電腦截圖仿畫的情況下
只有啃書一途能打發閒暇時光了
順帶一提~
補習班報是報了...
可是預約制好麻煩啊ˋˊ
而且我連續預約2次對方都沒有記錄
坑新生不是這樣坑的吧= ="
最後是有上到課啦
不過心情不怎麼好就是了...
所以最近不想去(炸)
嘛~就當是想偷懶的藉口吧(菸)

不過說到讀小說這一回事啊
自從大一以來
如此不眠不休
打電腦打累就看書之下
截至要升大四的現下
應該也有三、四百本了吧!
雖說有一時段對於如此量級沾沾自喜
但這也比不上真正的文學愛好者
畢竟余所看之都屬娛樂性書籍啊(茶)
有時會覺得~看這麼多小說有何用呢?
大一看的書...現在也已不復記憶...
因興趣喜好所看之歷史、日本文化、動漫評論等非小說
說實在也不過是些「冷知識」罷了
國三那年買的日本史
現在再來翻閱竟是如此的陌生
其實當初看此種無實用性之雜書
所秉持知性念不過是希望他們能在我心中「留下些什麼」
說穿了單純是因為有趣而看吧
只是跟漫畫時比起來多增些文人的優越感
我就是這種人啊!
好啦~感嘆了這麼多
終究無法棄此娛樂
我原本就愛好偷懶喜歡享樂
雖然前途令人憂心
卻也不必過於畏縮
總是會有辦法的!

迷惘時需要打網誌來自我安慰
嘛嘛~就這樣吧
總之~因為遠離電腦遠離美少女遠離動畫遠離西畫社的關係
閱讀速度暴增
不過礙於不能隨時用電腦
很多可以寫些讀後感的書就這麼直接還回圖書館了
所以...所以偶爾就像這樣概略說說感想吧!
我是這樣想的啦~
前面抒發這麼多~現在拉回來吧!

6/29~7/11凌晨
小說11本  輕小說5本  雜書3本
依讀畢順序列之

《打工偵探》
很輕快的冷硬派推理小說,推理成分實在不多,不過主角父子塑造的蠻有趣的,如果可以借到續集的話應該會看,不過並不是讀完會充滿哀愁或是想花錢買的類型。

《流星之絆》
那個東野......最後居然會寫這麼溫暖的結局,實在令我太驚訝了XDD因為以前瞄過日劇結局的關係,讀來沒這麼暢快,可是小妹很萌啊(毆)總之我比較喜歡狠狠刺傷或嚇唬讀者的東野,這本對我來說就還好了,不過仍不能否認他的劇情張力及易讀性,對我來說東野其實跟宮部差不多,每一本都不難看,只是還是會有個人喜好問題而吹毛求疵啊!

《續巷說百物語〈下〉》
我雖然很喜歡京極堂系列,不過對這個系列倒是興趣缺缺,讀得很想睡覺(炸)入手超久才看完,只能說不合胃吧(嘆)

《與貝聿銘對話 》
因為好像跟土木有點關係,就借了這本書,看完好像有多知道一些建築業的事,不過幫助其實不大(炸)還有他附圖排版實在很差,這種書就是要文圖並茂才有趣啊= =不過是有達到了解貝聿銘的功效啦......

《有頂天家族》
原本覺得有些無趣,到後面感覺還不錯XDD慢熱型的書,很喜歡裡面那種充滿傻勁的樂天論調,唯一不滿的是主角跟未婚妻沒什麼明確的結局(未婚妻傲嬌的超可愛的!)還有女天狗絕對也是傲嬌!沒有仔細描寫實在太可惜了XD

《STRIKE WITCHES強席魔女1》
用對動畫的愛下去看,也還不錯,話說莉涅姊好酷啊!跟莉涅是完全不同型的,但我也很喜歡~還有這本書寫的很大膽耶...因為是小說就可以很直接的把那種感情寫出來嗎!?也是屬有續集會繼續看但~應該不想買的類型,反正有其他人會買嘛XDD

《菖蒲的少女革命!》系列3本
老實說......作者文筆沒很好= =雖然不到看不下去的地步,不過我覺得高中校刊的文章好像還比較......嘛~看在百合的份上我原諒他(炸)劇情算大膽嗎?有點無裡頭,一般讀者可能會覺得無趣吧......可是如果喜歡女女的話應該蠻有愛的......看完我的百合魂又在燃了(炸)總之是很娛樂的娛樂作品。

《死神的歌謠(1)》
這就是"治癒系"啊~很短很淡的故事,有時候會吃到讓人暖暖甜甜的故事,不過~絕對不是會想熬夜看完的類型。

《台灣建築不思議  都市偵探李清志的另類建築觀察》
作者文章太句批判性了,我不喜歡,這樣一昧的貶低我們自己的文章,有時候是會讓人無法接受的,也不想想我們受怎樣的教育在怎樣的環境成長,環境養成一個人,在這種環境長成的我們或許面目醜陋,但也不能全然怪人本身,我覺得這是社會造成的無奈結果。就像是窮人小孩比較難受高等教育,他們長大或許只能作較下的工作,或許比較缺乏品格教育,你忍心罵他們沒用、沒格調之類的嗎?那總東西不過是錢(環境)堆出來的,我不喜歡作者的論調......

《骸之爪》
我沒很喜歡靈異偵探系列,比起來向日葵跟影子都較得我心,結局蠻悲劇的,是這個系列特有的哀愁吧!屍體藏哪其實蠻好猜的,有些謎題有涉佛像冷知識之嫌~不公平XDD感覺跟京極堂還是有點像,只是碎碎唸程度降低不少,不喜歡也不討厭吧(?)

《螺絲人》
以島田來說,的確算是比較正常的小說啦~感覺他從奇幻小說改寫科幻小說了(誤)我比較不習慣的是一開始以御手洗唯識點這點,感覺御手洗被普通化了,可能是因為和石剛為視點比起來沒差多少吧!我心目中的御手洗要更神更威啊(炸)嘛~一介讀者的妄想XDD前半段有點不公平,後半段到挺不錯的,可說中規中矩,不過我不喜歡女角不專情(炸)

《使命與心的極限》
以東野來說,這本意外性很弱。可是冰室醫生很萌(誤)好啦~看到最後可能蠻感動的,不過我心裡比較期待缺德醫生為私慾醫死人的劇情(被巴)

《聖誕老人的悲歎》
赤川的書,可以翻很快,當時因為有"少女"出現在文案中才挑這本的,總覺得我的喜好越來越偏離正軌了......我原本是想看輕鬆的書,沒想到結局蠻哀傷的......

《戰國日本》
我好像終於把這個系列看完咧,雖說這些冷知識八成一個禮拜就忘,除了後面古城說明有些名詞不太懂外,前面倒是很容易讀,當然其中有加入作者頗多主觀意見,嘛~反正歷史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屬於髓手看看,看過就忘的書XDD

《白骨紅顏》
法庭推理系列,第一次看這種推理類別,感覺蠻新鮮的,一樣是檢察官,怎麼跟千草檢察官差這麼多呢?故事中都讓律師扮黑臉,律師好可憐啊XDD我覺得用年輪判定時間那招很屌,這告訴大家......不能把屍體埋在樹下!!其實這種推理有時也蠻無奈的,明明有罪卻罪證不足、法律時效過了就無能為力、必要之惡卻不一定合乎法律。偶爾讀應該ok,不過這種類型太常讀我是一定會膩的(爆)

《深泥丘奇談》
綾辻行人居然會寫這種書!?推理成分超少,淡淡的小怪譚。裡面居然有嗆京極堂的話,看來真的蠻好笑的XD我默默的把主角的妻子想成小野不由美了XD不過喜歡推理的可能不太喜歡吧!這感覺是根本沒有解答純粹寫樂趣的書。

《光球貓》
那個"花食"的作者居然會寫這麼溫暖的書!?想當初看"花食"時有些篇會讓我不寒而慄咧。這本雖然有也比較悲的短篇,但都會讓人有種暖暖的感覺,在書中也帶出某種時代感,流行歌會變、商店街會沒落,可是這些有些幸福是時時刻刻純在的,不怎麼刺激,但看完感覺蠻舒服的~

終於打完了(累癱)
打到最後又偷懶了
反正我是隨變的人嘛(耍賴)
以後有這種老哥出門的整塊時間再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