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天好像要考很多顆
不過還是在今早看完了
這下只剩《夢十夜》(菸)
看這本真跟我之前看《十字火燄》時差不多
結構跟GPS是什麼?
我不清楚耶~呵呵呵(毆)
反正對我來說本來就小說比較重要嘛(咦?)
哎呀呀~差不多要面對現實(嘆)

本書顧名思義
就是一個男人死了七次(?)
因為他有七條命(絕對誤)
其實是講述一個擁有特殊體質的少年Q太郎
他的一天會一直重來(隨機)
直到"第九輪"會成為這一天的"決定版"
這樣的他剛好遇到了殺人事件
大概就是講述他利用這種體質阻止事件發生囉

關於劇情一樣不想多說啥
(反正我就是不負責任)
其中蠻多惡搞的地方
像是大家族的財產之爭XD
不過看到最後倒是一點也不"犬神一家"的慘絕人寰就是了
Q太郎的講述也頗為有趣
看他一邊吐槽自己的家人一邊碎唸也還不錯

之前也提過
推理小說的現場是作家所形塑出的"場"
像這本就是極端的例子
把不可能發生的情況合理化後
利用這種合理創造出新的手法
跟《活屍之死》的確頗為類似
不過個人比較偏現實世界
對這種作品沒很和就是了
不過這本居然還給我敘述式的感覺XD
這不是敘述式啦~是fu有點像而已
應該說是另類的"手記誤導"模式
唉唉~反正能騙人的方式有就娜幾種
每次都上當真的是俺太傻了(攤)

這本的重點並不是兇手是誰
而是為什麼"為什麼"理應一模一樣的每一天會有不同之處
又為何會有些不自然的對白
不過我覺得還未到可以讚為"巧妙"的境界
大概就這樣
我比較喜歡之前那本《她死去的那一晚》
不過風格差挺多的也不能這樣比啦

還有重點是...友理好可愛=///=(毆)
Q太郎自以為失戀那段也超可愛的
說啥因為體質關係早看破紅塵
根本還是稚氣未脫的正太啊XD

另外我覺得西澤保彥
他是不太愛說教的作家
頂多只是諷刺一下
明白表達自己的觀感到挺少見的
所以每本都算薄啊(菸)
適合追求純詭計的人閱讀
總覺得是要深入思考才會由衷敬佩呢
像我這種懶得想的人就...(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