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全新的作家全新的系列(對我而言XD)
我之前是有翻過"死了七次的男人"
很遺憾的並不對味
所以就直接放回架上了XDD
看來俺對科幻(?)還需要很長的適應哩

話說回來
我對這本還頗滿意的
看完很有滿足感(推理大好!!)
劇情大概是~
家教超嚴的小閨在回家時發現不知名女屍
為了不被父母發現
所以命令(她有公主病= =)男性友人們棄屍
可憐的男孩們為了負起妨害搜查的責任
所以要自行破案的故事
原本是這樣啦(竊笑)

ㄜ....前面廢話雖有些太長
後來想想卻也是些能凸顯人物性格的對話
系列作有這些情節也頗正常的
再說對於案件本身也並非全無關係
當然,節奏雖有些慢
也不會悶到讓人想睡覺啦XD
相對於其他推理小說而言
本書的特色該說是在中段對案情毫無進展嗎?
雖然主角等人都努力認真勤奮的展開調查
可是都是些看似"毫無所獲"的結果
最後卻可以這樣翻盤(而且頁數還頗少的)
我當然深感驚奇啦!
而作者在故事中段安插的一些對主案情無關(?)的推理也讓人看得津津有味
我想這也是會讓人繼續看下去的原因之一啦
本書我最感驚奇的就屬揭露屍體身分那邊
對於尾聲倒是覺得普普
可能轉太多次了覺得有些不必要
而推理過程時偶爾出現的"妄想"(硬凹?)我到覺得可以不用太在意
畢竟大部分時是合情合理

關於手法方面呢
其實還頗常見的
這種東西處理的不好就是老梗
處理的好真的是會大驚嚇啊!
我是覺得他弄的不錯XD

最後就來寫對角色的看法唄~
我說....高千的萌點也太多了XDDD
果然這種女性比較惹人愛啊(爆)
小兔的存在感很稀薄說(茶)
小閨就更不用說了
任性自私公主病= =
雖說家庭教育有問題
可是搞成這樣也太沒良心道義了...
男性角色不用說吧(被捌)
主角匠仔有點沒特色
漂撇這種典型的無賴反而有魅力XDDD
岩仔.....
老實男→弱勢者→騙子→可憐人
完完全全的悲劇性角色(淚目)
大家別愛錯人啊(泣)
宮下.....
愛家男→神隱(被害者!?)→渣男→宮下,你○○的雜碎!
不知道這樣會洩漏多少劇情喔XDD

總之~
挺有趣的故事
又輕薄短小
小推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