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櫻庭有愛~所以就買了(嘆)
我對櫻庭一樹的感覺跟對恩田陸有點相似說
原本很有愛~後來就漸漸消退了
之前每本都買
到現在都是選擇性購買
像"荒野"跟"我的男人"就都沒購入(茶)
俺喜歡她寫傲嬌娘輕小說啊

這本是存在於某校讀書俱樂部的"社團紀錄簿"
各各時期的秘密都記錄在其中
我覺得這種方式有點"赤朽葉"的味道
在敘事的同時也帶入了當時的社會氣氛
雖然感覺沒也"赤朽葉"強烈
但也隱約看出時代的變遷
最後還有2019年的= =
這時我就要說櫻庭對未來的想像有點不合乎實際
真的那麼熱的話...日本早就被淹了吧= =+

當初看到他文案與世界名著呼應時
我還在想該不會也搞出個文學少女
不過氣氛顯然差很多
也沒有纖細脆弱的男主角了XD
女校感覺真棒啊(被毆)
話說書裡面帶入文學經典真的很常見ㄝ
像半月也是這樣~
這本讀起來蠻輕鬆的
個人感覺是還OK
不過角色的塑造感覺沒那麼迷人說
像是維多利加跟毛毬給人的感覺都超超超強烈的
重點不在這吧(攤)

一篇一篇大概講一下

<烏丸紅子戀愛事件>
對應的是<<大鼻子情聖>>
大概是講一個聰明的醜女把傻傻卻不討喜的美女推上枝頭的故事
我說紅子也太沒有主見了吧
幸好她戀愛了
正因為她戀愛她能真正的做自己
本篇的真實主角妹尾是一個佔頗大篇幅的角色
5篇短篇中有她的就有3篇(還是更多= =?)
算是貫穿全文的人吧~
可是我對她真的沒啥愛
因為作者真的把她寫的太醜了= =

<聖女瑪莉安娜失蹤事件>
對應的是<<哲學福音南瓜書>>
嗯..就是創校者的辛酸史
我覺得頂好看的
而且也很感人
(雖然有點老梗)
最後的另外一種推論也很有趣ㄦ
如果有<<哲學福音南瓜書>>中譯本的話
我還真想看說
總覺得很適合我的思維XD
我覺得本篇中有個想法不錯
...思考太多很容易讓人墜入虛無與毀滅

<奇妙的旅人>
對應<<馬克白>>
這篇跟當時的情況就超有關的
學園有受泡沫經濟的影響
要變革更新
雖然最後是革新失敗啦~
我想離開的前王子和隨從應該就代表當時的日本人吧
完全不知道以後的去向
全憑著一股氣勢做事啊
本篇我最欣賞的就屬清子了
完完全全堅守自己的立場
女人啊

<一等星>
對應<<紅字>>
是講一個原本乖巧的人跑去搞搖滾樂的事
我覺得還好
個人喜歡的是冷漠的凜子=ˇ=
這樣實在太傲嬌了(毆飛)
怒氣沖沖的跑去質問時更是帥到不行
(只是剛好合我胃口而已= =)
十五夜喔~沒愛啦XDDD

<習性&實踐>
對應<<紅花俠>>
一個平凡不起眼的女孩成為傳說的故事(確認無誤)
看完我也覺得九重葛君好帥啊
紅花俠的台詞也超迷人的
不過最後社團教室還是消失了
感覺還真惆悵呢
(女校改成男女合校也很惆悵ˊˋ)
雖然一切都消失
不複從前
但一代接著一代
重複著悲壯燦爛的人生
這樣不也很好嗎?
當然我私心是想要社團永遠繼續下去啦(笑)
結尾收的還可以
很勵志XDDD

唉唉~我也好想入部喔~~~
很簡略的說
讀來很有趣
也讓人也所感
那是種淡淡的感傷
俺覺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