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充滿活力的標題啊!
不過離我很久了(大誤)
不是啦!這是書名XDD

這本書在我家待很久囉
恩啊~就是之前換回來的書
可能是因為不是用買的
就拖到昨天才看= =
這真是個充滿偏見的社會XDD

好啦~好啦~
這是本短篇集
7位不同的女作家寫的7篇故事
主角也都是青少年
啊啊~青春啊~
還是直接寫心得好了...

<上帝的計程車>
我覺得這篇不錯
一個古板女孩好不容易犯規的故事(?)
看這篇時真的很好笑
春美跟加奈的對話實在是太讚了
我很喜歡加奈那種充滿行動力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本生是屬於春美那種墨守成規型的吧
(不過我不像他那麼認真XD)
或許在畢業
在拖離這個小框框之後會把這些感情遺忘殆盡
但是在這個當下為此奔波的感覺真不錯啊
春美應該永遠忘不了那一夜吧!
而且有此經歷心境也全然不同了吧!
加奈真是個好女孩呢~
她其實是喜歡春美的吧!

<狐狸嘉年華>
這篇我也挺喜歡的
看到狐狸本來以為會有妖怪出現之類的
不過是蠻貼近現實的一篇
主要是在講城鄉差距吧(茶)
如果沒有在當地久居
是無法了解在地人生活的
什麼書級網路都不準
只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同身受
對於都市人跟鄉下人
大家都有太多偏見了
我很喜歡當地人反諷的口吻
都市總說著"天然最好"卻把大自然糟蹋的亂七八糟云云
阿和你這段話一定可以點醒很多人(笑)
另外都市人山崎花子的經典名句莫過於是
"你這個人果然超沒禮貌的。不過,你的體貼更勝於無禮,所以我原諒你。"
這段話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原本對這女的感覺普普
看到這段簡直是萌翻了XDD
總之這篇也很可愛
不...是好看XDD
順帶一提
這篇的作者是瀨尾麻衣子
之前看她寫的"超強幸運星"感覺普普
這篇短篇讓人完全改觀了呢!

<春假之亂>
兩個女孩的故事
(不是GL喔!)
還有充滿愛意的明信片XDD
不過女主角倒是帥氣的拒絕了
我對這篇感覺還好
感覺起來
這兩個孩子是鑲入扶持的吧!
我個人是這樣想的啦~
什麼超能力也根本不重要
這兩人有絕佳的默契
知道這點就夠了

<蠑螈的尾巴>
主角的喜好讓我下一大跳
不過這篇的對話跟反應也超好笑的
"真正麻煩的,不是一切從頭來過,而是繼續現在的自己。"
是這樣嗎?
我個人倒是很討厭改變呢XD
主角正處於空閒時期
就像是學測已經有學校了
可是旁邊的人都在拼指考的那種感覺吧
我個人也有這種時期
只是是在基測時
感覺怎麼從來沒有感到煩躁過=口=
產生共鳴失敗(笑)
私心認為主角要跟壁虎在一起(?)

<哈瓦納和鋼琴ˋ光的尾巴>
最搞不清楚狀況的就是這篇
帶有很濃厚的奇幻感
到底是兩個神經病
而是真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
其實不知道也沒差啦
可是艾力安失戀了ㄝ
他不是很可憐嗎?
嘖...妙子真沒良心

Inside
簡而言之
就是相愛的兩人想互相理解
想那彼此納入自己的生活中吧!
看這種篇章時
都會想說日本人怎麼這麼早熟啊
是我太保守了嗎?
也沒什麼啦
這篇感覺也普普

<一實其人其事>
唬爛的很精采
對話也非常好玩
語調輕快又好笑
在看時非常輕鬆呢
關於這個故事呢
就是陷入叛逆期的複製人1號拿者手槍去解救無法接觸大自然的無菌牛(確定無誤)
我覺得這故事有"活著很單純"的感覺
不管是複製的還是自然的都又吃喝拉撒睡啊
感覺就是這樣吧!

又是很隨便的一篇
而且還後繼無力XD
不過我看前面幾篇實是比較起勁沒錯
因為那時比較清醒吧XDD
啊啊~打完了真累~
希望明天能借到好書~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