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跳進坑出不來= ="

小時候應該就在電視上看過動畫版了

不過我完全沒有記憶~所以一點也不重要(炸

 

大一時,奇幻基地代理中文版

在特價99元的誘惑下買回家

看完只覺得―普通

然後整個是棄坑狀態最後還拿去圖書館好書交換掉(汗

 

大概最近(?)在網路上看到…

http://www.ptt.cc/bbs/C_Chat/M.1375800972.A.026.html

心裡想著"喔喔~沒想到Slayers賣這麼好,找機會補一下好了!"

9月底在圖書館看到整套就借回家看

沒想到……我又挖坑給自己跳 囧

在10天內看完本傳小說共15本後

又在P○S補了無印

最近連NEXT都買了←沒辦法我喜歡買版權物OAQ

TRY跟OVA是暫不考慮

除了金錢考量還有TRY與小說無關(我愛原作!)跟高里影薄(?)等因素在

 

我剛剛口口聲聲說金錢考量之類的話

雖然如此~雖然如此~

我還是買整套小說了= ="

阿槓這是我第一次在圖書館看完後馬上買一套回家

簡直鬼遮眼中邪!

最後......就在這,讓我的愛(?)找到出口吧(炸

 

__________以上是前言(被揍)__________

 

接下來就說說深深吸引我的本傳吧

老實說~第1集絕不算精采

就像剛剛所說的

我的第一印象是......普通

就連第2本第3本也是

雖然劇情架構完整

可是作者並沒對劇情作深入的延伸

整體很平鋪直述

對人物的心境也多輕輕帶過(也是因為第一人稱的關係?)

沒啥帶入感

所以感覺就是"看完就算了"

我一開始就把它當成一般的娛樂小說

就算劇情頗有張力情結刺激

也沒什麼感觸

 

可是......Slayers並不是單看一本就算了

當我把第一部全部看完

可以說是相當感動

在前幾集暗藏的伏線慢慢顯露

看似獨立無關的事件其實環環相扣

作者想說表達的也漸漸清晰起來

單以劇情來說

第1集莉娜使用重破斬時就與未來相連

實在是很驚喜啊XD

而看到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之後

我覺得他前面完全沒深入描寫根本是故意的XDDD

正因為在最後兩集一次表達出來

讓人更感震撼(?)啊

再說前面幾集也是在跟主角群培養感情吧(笑)

 

我個人很喜歡莉娜跟米魯蓋茲亞的對話

為了求生而和魔族一起行動

必須行動才能打破僵局

莉娜永遠給人積極的感覺

就算知道是陷阱也會往裡面跳

有著絕對的自信

也不想處於被動隨時想主導局勢

她真的是個很棒的角色啊w

 

而在高里公主(?)被綁走後

阿梅莉亞阻止莉娜說出冥王目的那幕也很棒(菸)

我覺得第一部給我最最直接的感想就是

"去他的正義與保護世界,我要做我自己想做的!"

所以阿梅莉亞選擇不聽

而是與莉娜一起去救高里啊

就莉娜而言也是啊~

比起世界是否存亡

就是要救高里啊QAQ

在冥王威脅莉娜要敲碎水晶時

莉娜那聲「不!」根本直接在耳邊響起

 

說到莉娜和高里的關係

平常明明就平平淡淡的

不過在這8集中~

高里就常幫莉娜擋劍啦¯▽¯

然後莉娜也覺得高里理所當然會幫她擋劍了吧w

高里也是最能察覺莉娜心情的人

只有他知道莉娜在強顏歡笑

我覺得這些細微的劇情

都讓莉娜最後這聲「不!」活現出來

 

再說說第二部

模式跟第一部挺像的

不過14集應該讓很多人都傻眼吧

我當初還覺得"為啥寫這個?為黑而黑嗎?"

都是為了收尾啊(遠目)

15集莉娜、高里與路克對峙的地方也超棒的OAQ

這應該是莉娜第一次這麼猶豫吧

不過高里在這裡就有機會耍帥啦XDD

 

我是你的監護人

不能把你的未來交給命運這種東西

所以—

趁現在還能親自解決問題的時候

我來想辦法解決

 

說這些話時真是帥爆啦!

自己的未來要自己掌握

跟第一部"要誠實面對自己"有異曲同工之妙呢(我覺得啦XD)

 

結尾那裏高里對莉娜講的話更是重點中的重點

 

「人類就算背負很多沉重的東西,還是得要繼續前進

「露碧雅也很努力

「至于路克……沒有撐過來

「不過莉娜—— 你應該可以吧? 

「如果哭一下能幫助你撐過去的話—— 

「沒關係,你哭吧。」

「笨蛋……」 

 

這對話萌翻啦(´∀`)

也帶出了末尾莉娜的自白

 

往後的旅途上。

一定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事件。

像是認識新朋友,和他們分離。

說不定也會再次碰上如同這次事件一樣令人感傷的事。

可是,我不會閉上眼睛,忘記悲傷和痛苦,

而是將它們放在心裡, 明天依然帶著笑容繼續生活下去 。

 

這結局好棒(已哭)

人參就是要這樣走下去啊(つД`)

不管遇到多艱困的事

都不能迷失自己、怨恨世界

怨恨世界的同時就等於放棄了自己

無論如何,都要好好活下去

為了自己,也為了逝去的人

 

喜歡的劇情大概就這些吧XD

我一開始還覺得買7、8、15集就好

用滿分五顆星的話

這部前面鋪梗時我都只會給三顆

最後一兩集就飆到四或五XD

這算......爛尾的相反?

 

Slayers就是這樣,笑點很多

可是也有哀傷的事

就算生活有這些苦悶

還是要站起來好好走下去

說到最後

雖然這部的結尾這麼光明正向

卻沒有說教的感覺呢

因為莉娜跟高里就是會做出這種決定

但他們講話並不冠冕堂皇

莉娜平常給人的感覺像大魔神一樣

所以就算本性善良作了些好事也沒人把她當英雄www

正因為如此她才這麼有親和力吧 

啊...這文已經搞得頗長了 囧

 

我覺得小說的優點還有戰鬥戲

作者寫得超細超有畫面的

可是動畫改得很囧

看小說真的覺得莉娜既會放大絕

同時也很聰明,處處利用技巧反敵致勝

 

還有關於魔法的設定也很嚴謹

施法前要念咒文

只能用黑魔法打魔族

魔王心腹死了就不能借力使用魔法之類的

而且小說絕對沒人可以吐槽說"反派人好好都在等主角放大絕"

莉娜在戰鬥時大多早有準備阿

不然就叫高里去擋刀自己偷偷唸XD

總之魔法跟戰鬥bug都很少

而且打倒boss的方式往往也出人意表

既合理又讓人感到意外

我最喜歡的就是第3集用祝福之劍搭配神聖樹的方式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要再說一遍

整部看下來梗真的埋得好棒喔

我都沒有發現耶XDDD

收尾收的超漂亮的

整部看下來大概只有知道祖馬真面目那邊覺得扯吧XD

強力推薦大家要看就要看整部

至少我是入坑了 囧

 

再來很棒的就是角色塑造

不過這點網路上太多人分享了XDDD

大家都超愛莉娜就對啦(笑)

我很喜歡她揭穿傑洛士身分時的對話

原來早就發現啦~

對話中更顯露莉娜的機智

莉娜的很多戰術也深得我心

像是在地底為了找入口故意引敵人出來

膽大心細啊(雖然路人同伴快被嚇死了) 

找理由跟高里旅行感覺很萌啊=///=

我控傲嬌沒辦法

莉娜的魅力要多少有多少啦XDDD

我最喜歡的還是小說的莉娜

動畫的莉娜好像就沒那麼聰明了~

 

總之......寫到後繼無力啦(炸

我很喜歡這部

不過新買的小說到現在都不想拆就是了

我想細細重看一次的話更能抓到作者的意思吧

雖然還是不想拆(炸)

或許哪天我老了(被揍)

啊~好想看高里跟莉娜回老家的劇情喔

可惡,真想罵亂跳坑的自己ヽ(#`Д´)ノ

↑荷包空了...

arrow
arrow

    b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